達人手作牛角鏡框 訂單接不完

中時電子報 comma eyewear 眼鏡 客製化手工眼鏡.jpg

牛角屬天然材質且紋路漂亮,製作眼鏡框甚受時尚男女喜愛。(圖/姚舜攝)】

中時電子報 comma eyewear 眼鏡 客製化手工眼鏡2.jpg

 

可以作眼鏡框的牛角很多,黃艾迪獨挑有黑白紋路的印度水牛角製框。(圖/姚舜攝)】

中時電子報 comma eyewear 眼鏡 客製化手工眼鏡3.jpg

【做框剩下來的牛角還可以做成飾品,非常受客人歡迎。(圖/姚舜攝)】

中時電子報 comma eyewear 眼鏡 客製化手工眼鏡4.jpg  

黃艾迪以客製化概念經營個人工作室,在眼鏡界闖出一片天。(圖/姚舜攝)】

不當眼鏡店老闆改當手製眼鏡框達人,黃艾迪職場換跑道,跑出了事業一片天。

個性化消費時代,時尚精品都講究客製化,但真正能從無到有100%完全客製化的商品有多少?看好「手作」與「客製」趨勢商機,曾經從事眼鏡批發、開過眼鏡行的黃艾迪,2年前將眼鏡店頂給朋友,並將自己「歸零」、重新出發,創業開「興龍眼鏡工作室」,以個人工作室的型態,用牛角為材料,以手工一付一付的製作牛角眼鏡框,試圖在競爭激烈的眼鏡市場中開闢藍海。

 黃艾迪過去作過眼鏡批發生意,也開過眼鏡店,故能敏銳掌握當代眼鏡框的流行趨勢,加上他的手巧、個性龜毛挑剔,所以他自創「Comma」品牌以純手工製作的牛角眼鏡框,得到諸如天母高島屋百貨內「巴黎三城」、延吉街的「美光」、民生社區「恩瑞」,以及連鎖經營的「保視力」等台北都會著名號眼鏡店經營者,並紛紛向黃艾迪下單、進貨,使興龍工作室手工訂製的Comma牛角眼鏡框,在市場逐漸闖出了名號,目前更有不少企業菁英與名流都配戴著Comma的牛角鏡框。

自玳瑁列入保育類動物後,這些年牛角成為時尚精品品牌用來製作眼鏡框的原料素材,牛角眼鏡框更成為時尚男女彰顯個人不凡品味的配件飾品。眼鏡市場中,不少品牌的牛角鏡框售價更高於K金或特殊金屬製作的鏡框。

 牛角的花紋千變萬化,黃艾迪每天在工作室中要花很多時間挑選、比對,選出適合的同在一付眼鏡上的牛角,然後切割、打磨、拋光、鑽孔、組裝、調整等一連串過程,才能做出一付手工框。

黃艾迪對很多事有自己的堅持,例如他只挑選印度養殖的水牛角製作鏡框,原因是印度水牛角才有漂亮的紋路,且質地潤澤並有透明感。又例如牛角鏡框的單價高,且質地較玳瑁硬,調整不是那麼容易,所以黃艾迪在選擇舖貨店家時,會挑選在市場有技術與服務口碑的店家舖貨,以確保客人能得到優質的服務品質。

Comma手工牛角眼鏡框能得到精品眼鏡店店家的青睞,不只是因為框型時尚、牛角的花紋有獨特的品味質感,更重要的關鍵是「客製化」。

時下很多精品品牌的眼鏡框都來自歐洲,並針對歐洲人臉型設計,但老外的臉型和台灣人不同,耳距、鼻高也不一樣,台灣人直接將歐洲框戴在臉上,不僅戴不出海報中那些「麻豆」(Model)的氣質效果,有些人戴上了還會「打臉」或三五不時滑下來。

「完全針對你設計的東西才有個性與獨特性」,黃艾迪說,個人工作的好處就是自由、且自主,自己可以接受眼鏡店老闆委託到眼鏡店為客人量「臉」訂製眼鏡,也可以讓一些流行時尚文創工作者自己手繪個人喜歡的眼鏡款式,再按著他們的手稿訂製牛角鏡框。

 哪個眼鏡族不想要一個符合自己臉型,戴在臉上既舒服又好看的眼鏡呢?「客製化」服務讓讓黃艾迪接到源源不斷的訂單。只是,由於是100%手工製作,目前黃艾迪每個月最多只能做出60付左右的牛角手工鏡框。所以,黃艾迪已開始積極尋找有心投入手工眼鏡製作的同好,將技藝傳授給對方,進而擴大工作室規模。

文章來源網址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0715001936-260405
 
 
comma eyewear
量身訂製眼鏡
 
粉絲專頁
 
電話:0983-269785 , 886-2-25474360

BALLY EYEWEAR03-356-1121 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120

巴黎三城眼鏡02-28329701 天母大葉高島屋4

宏昌眼鏡02-25023726台北市長春路215

知名度眼鏡02-27995661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75

美光眼鏡02-27762391台北市延吉街1574

保視力(永和)02-29222282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61

保視力(永康)02-33931363台北市永康街12-6

保視力(忠孝) 02-27620069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731

保視力(幸福)02-29910350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62

保視捷眼鏡02-29820512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35

保健視眼鏡02-87719489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23-3

校園眼鏡02-29178003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1181

前衛眼鏡02-25678105台北市南京西路8號地下樓

恩瑞眼鏡02-27534039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82

華仁眼鏡02-29172291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44

集文堂眼鏡02-27785593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-8

新澄眼鏡02-27023376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40

曾憲俊眼鏡02-27900220台北市成功路四段2-1

睛明眼鏡02-25098661台北市錦州街4081-1

國輝眼鏡02-25993868台北市民權西路129

創世紀(中和)02-86603888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466號。
arrow
arrow

    牛脾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